遭監察院彈劾 賴清德:無法接受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04 日訊】台南市長賴清德,因為不滿台南市議長李全教疑似賄選,率領全市府上下官員,拒絕進市議會,今天(4日)賴清德被監察院彈劾,移送公懲會。對於監察院的動作,賴清德痛批是選擇性辦案,他沒辦法接受。

監察院以七比二投票通過彈劾台南市長賴清德,理由是賴清德拒絕出席市議會,違反憲法與地方制度法,有違公務員職責,而且恐怕引發其它縣市仿效。

監察委員 仉桂美:「雖然賴市長民調非常高,但是聖人無法治國,我們要的是制度,他不但開了地方自治史上我們認為他是一個違法的案例,所以導致將來如果各地方政府群起效尤,我想後遺症是非常大的。」

賴清德反問監察院彈劾依據何在,也痛批監察院選擇性辦案,對社會重大案件如八仙塵爆、反課綱事件,該辦的都不辦。

台南市長 賴清德:「今天監察院強行通過對本人的彈劾,試問,日後李全教的案件判決定讞,喪失議員資格,或是議長賄選鋃鐺入獄之時,監察院如何向本人以及台灣社會交代?」

賴清德重申不進市議會立場,對於外界質疑監察院轉移反課綱焦點,賴清德也要監察院說清楚,而監察委員包宗和則否認有政治考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史進旺 劉姿吟 台北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