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課綱臨時會破局 朱立倫否認被架空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05 日訊】反課綱學生現在決定要繼續抗爭,原本以為可以為課綱爭議解套的立法院臨時會,卻在最後一刻夭折。今天有週刊爆料說,因為府院堅持不撤回新課綱,讓贊成開臨時會的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決策過程中遭到架空,來聽朱立倫上午受訪時的回應。

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事實上昨天的談話會最後也做了朝野協商,過程當中我們都有掌握整個的過程,那最後幾點結論也都是有先跟我講。那我覺得這樣的一個方式,也達到了開會的目的,那只是因為臨時會本來民進黨的提案,開臨時會只有吳部長下台,撤課綱,那事實上沒有它的法律基礎,沒有民生法案,所以開不成也是因為這個原因,所以昨天王院長的處理等於是達到也有開會的目標,也達到了課綱大家朝野的一個共識,那我們希望這件事情趕快落幕。」

至於有學生希望,朱立倫也能前往教育部前,與他們對話,朱立倫說,他很遺憾,有部分政黨或政治人物不但介入此事,還到場聲援,他認為實在不宜 再有任何政治力介入,等於是 間接婉拒了,與學生見面。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