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夜登船賞磺火 悠遊金山好風光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05 日訊】每年5-8月是青鱗魚盛產的季節,也正是看金山蹦火仔的好時機,想看到閃閃發光的青鱗魚,跳躍追逐著磺火火球的瞬間美景,除可登上娛樂漁船近距離感受「蹦火」的震撼,還可到特約餐廳享受青鱗魚美食,歡迎民眾一同到金山來體驗。

    每年5-8月是青鱗魚盛產的季節,漁民利用磺石加水產生乙炔,點燃火炬吸引趨光的青鱗魚躍出海面,再利用叉手網撈魚,但因時代變遷、漁業機具精進,加上人口外移,傳統技術傳授不易,這種耗費勞力的漁法,僅剩四艘漁船作業,顯得格外珍貴。

    新北市農業局長李玟表示,「蹦火仔」目前儼然成為夏夜不可缺席的盛事,成為攝影行家追逐的焦點,也曾榮獲國家地理攝影雜誌大賽地方榮譽獎的殊榮,今年市府為了讓大家都能感受到這獨特的傳統漁法,特別媒合當地工作室、蹦火船主與娛樂漁船辦理登船體驗遊程,更與在地餐廳合作推廣青鱗魚料理,希望藉此讓蹦火仔永續傳承,也可讓更多民眾了解討海人的智慧與甘苦。

    娛樂漁船體驗遊程除了出海賞磺火外,還可選擇專業解說員帶您走訪魚路古道、觀察漁船出海前準備與回航卸貨作業、及觀賞燭台嶼與神祕海岸的沿岸風光,或選擇海釣體驗成為天才小釣手及品嚐漁夫特色料理等多種遊程組合。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