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思華宣布撤告 今座談學生僅六位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05 日訊】教育部長吳思華今天在台中宣布將對反課綱學生與採訪記者等33人撤告,另外,教育部原本預計在今天下午,以「抽籤」方式選出22學生在台中霧峰國教署舉辦座談會,不過出席的只有六位,另外一部份學生則不滿名額限制,造成學生間的不信任,拒絕參與和吳思華的座談會。

22位學生中,部份學生不滿名額限制,且質疑抽籤過程有爭議,造成學生之間的分裂,拒絕參加與教育部長對話的座談會。

反課綱學生 慕宇峰:「他有兩個表單,一張是發言的登記,另外一張是與部長會談的登記,我們的小組成員完全沒有在部長會談那張登記,然後結果我們就被抽中,選來參加今天的會談。」

學生認為,先前與教育部多次溝通始終沒有進展,教育部無法釋出善意,座談會只是在浪費社會資源,盼推動課綱編訂法制化,由社會一同監督。

反課綱學生 慕宇峰:「有一個真正歷史學基本能力歷史思維的課綱,當然要求一個對等,有效公開的協商平台,因為這次的課綱議題,要真正的被解決,是要從課綱編定法制化,訂定一個實際規則,而不是讓教育部一直用他所謂的慣例來去解決。」

而教育部長吳思華,1點40分抵達時快閃進入會場,在一個半小時與學生會後表示,因為學生的理性表現,已經正式請教育部撤銷對學生的提告,並強調接下來要啟動課綱的檢討。

教育部長 吳思華:「我們已經請教育部,正式的把所有對學生的提告撤回,我們接下來要啟動課綱的檢討的工作,以及如何能夠落實在104年,讓所有的老師們可以自由的選擇書,我想這2件事情我都跟同學作了詳細的說明。」

而出席座談會的學生會後表示,對於部長的回應很不滿意。

反課綱學生 郭玟:「很顯然部長只有告訴我們一件事情,就是開了課程會只有檢討不會改變,對於這點我們覺得非常不滿意,所以我們覺得在那裡跟部長達不到任何共識,所以我們就直接離席了。」

學生強調,暫緩課綱是最後底線,朝野協商不要無視法規,以多綱多本的方式,企圖混淆試聽。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