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迪勒維持中颱上限 可能登陸宜花間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06 日訊】颱風蘇迪勒昨天中午已經減弱中度颱風,以每小時22公里速度,朝台灣東部進逼,七級風半徑仍達250公里。暴風圈預計明天禮拜五下午開始接觸臺灣陸地,最有可能從宜蘭和花蓮一帶登陸,周五、六將是風雨最劇烈的時刻。

氣象預報員 羅雅尹:「過去這幾天對路徑的預估,大概都是朝向台灣的東北部,東部這一帶前進。包含台灣的北端到東半部,都是它中心有可能通過的部分。」

中度颱風蘇迪勒正逼近台灣,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48公尺,相當於16級風,強度不可小覷。到了明天,北部和東北部預計出現陣雨,而到了週五週六,颱風中心可能登陸,全台都有機會降下豪雨。

蘇迪勒可能成為史上第十二個8月8號襲台的颱風,讓人連想起2009年的中颱莫拉克帶來的慘重災情。

氣象預報員 羅雅尹:「莫拉克颱風,它的移動速度是比較慢的。而且它通過之後,在台灣滯留一段時間,而且也引進西南氣流。不過我們預估,蘇迪勒颱風,它的移動速度是比較穩定的,可能是以一個不慢的速度,是比較快的速度,通過台灣上空。」

氣象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也發文指出,蘇迪勒的南方有一條又寬又長的熱帶對流雲系,但蘇迪勒並沒有直接接收到這股氣流,所以並沒有引進西南氣流的跡象,但颱風後方仍有西南風帶來降雨。

目前蘇迪勒已經橫掃過,北馬里亞那群島的塞班島,從影像上可以看到,狂風暴雨後路樹被吹倒屋頂也被吹翻,部分道路柔腸寸斷,水電供應被中斷,數百位居民撤離。

CNN 氣象主播:「蘇迪勒會帶來大量雨勢,估計會有250~500毫米雨量。來看到路徑圖,颱風中心未來可能會登陸北台灣。」

雖然外媒紛紛以超級颱風,或是2015地表最強颱風,形容蘇迪勒,不過氣象局表示,這是颱風在特定區域的稱呼。

氣象預報員 羅雅尹:「超級颱風它是一個專有的名詞,就美國在西北太平洋,颱風的作業中心來講,超級颱風是要風速達到某一個程度以上,才能稱為超級颱風。在台灣,我們對颱風強度的分類,只有輕度中度跟強烈。」

提醒民眾不必過度恐慌,隨時注意颱風警報,做好防颱準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林妤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