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威脅 反課綱學生:不排除撤離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06 日訊】蘇迪勒颱風海上警報已經發布,今晚也會發布陸上警報,而在教育部前的反課綱學生表示,會以學生安全作為最大考量。在這個前提下,不排除會撤離。但「暫緩課綱」始終是他們堅持的底線,因此,今天傍晚會再做最後確認。

反課綱學生 陳建勳 :「我們對於要不要退場,只有兩點考量,第一點颱風天,它對學生的傷害因素大不大。」

反課綱學生代表陳建勳表示,將以海陸警報以及風雨大小,是否對學生安全造成影響作為撤離判斷,昨晚與柯文哲開會的共識,就是以學生安全為最大考量。

反課綱學生 陳建勳:「我們與柯市長都認為說,學生以及運動夥伴的安全,應該要放在第一位,若是颱風風雨的確有威脅到學生安全的部分,那我們不排除撤離這裡。」

而決定撤離的另一考量因素,就是學生訴求有無達成,第一訴求,還是 暫緩課綱。

反課綱學生 陳建勳:「如果行政院會,的確做出正面而且有效的符合我們訴求的決議的話,的確會影響我們是否會撤場。」

另外 因應防颱,台北市府也釋出善意,協助學生處理物資擺放。

反課綱學生 陳建勳:「我們也提出了看看台北市政府,有沒有辦法幫我們找一個可以遮風避雨的場地或廣場,讓我們擺放物資就好,台北市政府他們也說,正在尋找有無這樣的場地,今天下午或是中午到下午,會回覆我們。」

因應颱風來襲,目前學生已經開始整理物資,並表示將帳篷換成較堅固的防風帳篷或是貨櫃車,都是考量選項。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