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創百年高溫熱死40人 逾萬中暑送醫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06 日訊】日本東京連續一周,氣溫高達攝氏35度以上,已有40人中暑死亡。外界擔心,2020年東京奧運會舉辦時,高溫天氣對運動員將是一大挑戰。

據日本總務省消防廳統計,從7月27日到8月2日之間,日本全國共有1萬1672人因中暑而緊急送醫。這是今年夏天首次出現一周內,就醫人數破萬的情況。

週三中午,東京市中心氣溫高達35度,是當地140年來,首次出現連續五天氣溫高於35度。

截止到週三,炎熱酷暑導致40人死亡,其中大多數是老年人。日本總務省呼籲民眾多補充水分,防止中暑。

家庭主婦 ASAKO HIROSE:「一年比一年熱,超過35度的高溫,已經不再罕見,這讓我擔心那些運動員的體力。」

酒店職工 KATSUMI YABE:「我認為5年之後,天氣會越來越熱,不僅僅在日本,全世界也是一樣。如果運動員不依照高溫標準來訓練,我想他們在東京奧運會期間,會很艱難。」

外界擔憂,五年後東京舉辦奧運會時,如果遇上高溫酷暑,或許將成為奧運史上最艱難的一屆。日本政府相關省廳和東京奧運會組委會,已著手研究防暑降溫措施,確保賽事成功舉辦。

新唐人記者 曹菁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