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學生撤離!台大校長籲暫緩實施新課綱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06 日訊】蘇迪勒颱風直撲台灣而來,令人擔心在教育部前反課綱學生們的安危。台南市長賴清德與高雄市長陳菊,今天中午前往教育部探視,希望學生們為了安全,先撤離。台大校長楊泮池更首度表態,呼籲暫緩實施新課綱。

颱風蘇迪勒來襲,教育部前的反課綱學生正在整理物資,就算海上颱風警報已經發布,他們還是只提考量,不鬆口退場。

反課綱學生代表 陳建勳:「我們與柯市長都認為說,學生以及運動夥伴的安全,應該要放在第一位,若是颱風風雨的確有威脅到學生安全的部分,那我們不排除撤離這裡。」

原來前一晚,柯文哲就已經和學生代表見面,對於是否退場,學生提出兩點考量。一個是安全問題,另一個,還是,先暫緩課綱。

反課綱學生代表 陳建勳:「我們也提出了看看台北市政府,有沒有辦法幫我們找一個可以遮風避雨的場地或廣場,讓我們擺放物資就好,台北市政府他們也說,正在尋找有無這樣的場地」

是否撤離,柯文哲仍是尊重學生的決定,不過,台南市長賴清德與高雄市長陳菊,今天中午特地前往教育部,表達希望同學們,可以慎重考慮回家。

高雄市長 陳菊 V.S. 反課綱學生代表:「先回去,先照顧安全,不要讓我們一方面又擔心颱風,一方面又牽掛你們在教育部的前面,好嗎?(好,謝謝,我們收到兩位市長心意的表達了。謝謝) 」

眼看高中課綱爭議持續延燒,颱風來襲,學生仍不願撤退。台大校長楊泮池也首度表態,公開呼籲 新課綱應該暫緩實施,走一個讓大家都可以接受的程序,至少讓程序完備,當各界對程序沒有疑慮時,是比較好的結果。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