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公安部設「網安警務室」民批荒唐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06 日訊】中共公安部宣布,要在互聯網企業設立「網安警務室」,連阿里巴巴集團、和百度都遭殃,消息也引發大陸網友反彈。

中共公安部4號發布消息稱,公安部副部長陳智敏強調,要在全中國的重點網站和互聯網企業設立「網安警務室」,第一時間掌握所謂網上違法犯罪情況,提高網站安全管理防範能力。

中國《六四天網》負責人黃琦:「公安部出台這個主要是加強對於網路輿論的控制,因為在當今中國民間維權突飛猛進的發展,民眾利用互聯網投訴自己的冤情、揭露貪污腐敗,同時也讓一些各級貪腐官員感到了震懾,在此情況下出台這個相關的政策,對民間通過網路發言產生一定的影響。」

網民則抨擊,這一舉措是「網路蓋世太保的進一步動作」。

6月份中共就曾宣布,首批50個省市的「網警巡查執法」帳號,統一在社交網路進行24小時監控,聲稱是為了震懾制止所謂的網路違法犯罪信息。

大陸「權利運動」組織發起人胡軍:「現在它對網路這一塊控制的力度不斷的加強,這種加強其實非常可笑的一件事情,我們看到現在反腐這個狀態,我們可以看到軍委副主席、國家中辦主任到省委書記,整個都是一個犯罪集團在統治這個國家。」

隨著越來越多各級腐敗官員的落馬。網民譏諷,「兩個軍委副主席是罪犯……政治局常委政法委書記是罪犯……政治局委員重慶市委書記是罪犯……國安局局長是罪犯……」,整?是「飯醉集?」。

胡軍:「我們現在就是看到一個犯罪集團來監控老百姓,來監控老百姓說話,他們恐懼的就是老百姓把這個犯罪集團的罪惡說出來,把犯罪集團幹的反人類的罪行說出來放到網路上,他們恐怖,他們害怕。」

胡軍表示,近年來人們通過互聯網,了解到中共六四屠殺真相,以及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等罪惡,紛紛唾棄中共,它知道自己未日來臨了,所以不斷出台各種管控措施,做最後垂死掙扎。

新唐人記者 李韻 舒燦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