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也推影音直播!僅限名人賺廣告財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06 日訊】您使用過曾經引起風潮的影音直播App嗎,現在臉書也提供影音「Live」直播功能,不過,目前限制只有「名人帳號」才能使用,台灣藝人林俊傑也在第一時間,搶先使用這項功能,在臉書上與粉絲互動。

藝人 林俊傑:「這是全世界,沒有第一次,在亞洲,很開心我被選中來代表大家,帶領大家來做這個Live的,視頻的直播。」

自稱亞洲第一人,台灣藝人林俊傑透過臉書新功能Facebook Live,影音直播,同步連線活動現場,與臉書粉絲互動,一口氣超過14萬瀏覽,但這項服務,只限認證過的「名人帳號」,才能使用。

藝人 陳建州:「我剛已經試那個Live,是非常非常棒的,然後也希望藉由這個功能,未來生活上面也可以多做一些分享。(我)可能也被挑選到,亞洲其中一位,那我覺得滿榮幸的。」

藝人 陳建州 VS.范瑋琪:「好不好,要看喔,飛飛翔翔會給大家驚喜喔。」

新手爸媽黑人陳建州和范范范瑋琪,也透過臉書直播,跟粉絲預告驚喜,美國明星巨石強森等,也搶先使用,而這項服務,是臉書專門為演員、歌手或公眾人物設計的一款《Facebook Mentions》App,限於名人帳號,也就是旁有藍色打勾記號,目前只開放iOS作業系統使用。

這項消息,臉書產品經理拉夫羅斯基(Vadim Lavrusik)在部落格公告:「這是一種新的方式為公眾人物分享即時視頻,並與Facebook粉絲互動。像是舉辦一個Q&A或是公告,一切都是即時進行。」

五月初,在拉斯維加斯受全世界拳擊迷關注的比賽,透過Twitter即時轉播,最高峰曾超過1萬人同時收看,臉書先前提供即時新聞服務,現在又加入影音直播戰局,「即時」成為社群網站的關鍵字,也將掀起串流實況的轉播大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