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欽點下單 鴻海揮軍印度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06 日訊】幾天前,SONY宣佈將重返印度,並由鴻海的印度子公司代工生產。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說,今年是進軍印度重要的一年,2020年前,還要在印度創造100萬個工作機會。

睽違10年,SONY最近宣佈,將在印度生產液晶電視,由鴻海印度子公司代工。而早就看見印度市場的成長潛力,鴻海即將展開10年長期投資計劃,要將整個供應鏈帶到印度。

鴻海董事長 郭台銘(2015.6.25):「今年也是我們很重要一個,要往印度進軍的一年。我們跟印度的這些,網購的公司,跟印度的各種電商,跟印度新一代的營銷,會走垂直整合,一條龍。 」

已經在印度生產智慧手機產品,據傳鴻海已出貨給小米及NOKIA,接下來還要幫印度電信商Airtel,生產自有品牌智慧手機。董事長郭台銘設下目標,要在2020年前,在印度興建12家工廠,創造100萬個工作機會。

郭台銘力挺印度總理莫迪,打出印度製造。看中的,是印度的高科技軟體實力,及勞動力快速增長下的,人口紅利。

美銀美林證券預估,從2010年起的10年間,勞動力增加最快的國家集中在東協及印度。印尼、菲律賓、越南、泰國、馬來西亞和新加坡勞動力會成長14%,印度也有12%成長。將吸引外資由其他新興市場轉入。

多年來被稱為世界工廠的中國,隨著薪資成本增加,加上政府對外資管制嚴厲,已經出現了外資撤離潮。這也讓鴻海更加堅定了,經營印度市場的決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