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迪勒恐轉強颱 暴風半徑增至300公里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07 日訊】隨著颱風蘇迪勒持續逼近,全台都將進入警戒範圍。值得注意的是,蘇迪勒目前的強度已經達到中度颱風的上限,而且持續增強,很可能登陸時已經轉為強颱,氣象局提醒民眾務必提高警覺,從今天下午,一直到到明天一整天,都是颱風影響最劇烈的時段。

蘇迪勒颱風還沒登陸,花東沿岸已經感受到明顯威力,首當其衝的宜蘭、花蓮、台東地區,花蓮沿海捲起高達數尺的長浪,蘇迪勒直撲台灣,強度增強,有機會轉為強度颱風。

氣象局預報員 羅雅尹:「在過去這兩三個小時,台東近海的浮標已經觀測到超過四公尺的浪高,台東的外洋也觀測到超過九公尺的浪高,顯示颱風的影響正在持續的加大中。」

目前颱風中心約在花蓮東南東方海面,持續往西北西移動,暴風半徑增加為300公里,各地嚴防大豪雨和超大豪雨,宜蘭花蓮山區地區,預估雨量將超過1000豪米。

氣象局預報員 羅雅尹:「雨勢從下午到晚間會越晚越明顯,緊接著在今天(7日)晚上八點到明天(8日)早上八點,預計颱風的中心會逐漸移動到台灣的上空,這時候除了迎風面的北部東部,降雨持續增加之外,也明顯可以看到台灣的南部跟東南部的雨量快速增加當中。」

今天下半天,到明天一整天,台灣陸續進入暴風圈影響,颱風中心點預估明天清晨五點鐘,可能在花東一帶登陸,民眾非必要,請勿到戶外活動,慎防颱風威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