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服務五星級平價消費 搶20億商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07 日訊】台灣少子化的趨勢,讓越來越多新手爸媽,共同面對產後照護問題,光是台灣一年就有20億的商機,不過要怎麼選擇坐月子中心,讓新手媽媽代表侯佩岑,和新手爸爸黑人陳建州,跟我們分享經驗。

小寶寶戴著游泳圈游泳,新手爸爸黑人陳建州,在一旁細心照料,除了給新生兒舒適安全的環境,產後媽媽坐月子,每一個環節,都可能影響日後的身體健康。

藝人 侯佩岑:「孕婦吃的東西要乾淨、健康然後清淡。那再來就是要有好的護理師,照顧你的寶寶,因為那時候我最擔心的就是,我自己不懂得怎麼照顧,然後要有專業的人,讓你放心把寶寶交給他們,這很重要。」

藝人 陳建州 VS. 侯佩岑:「另外一個關鍵就是,爸爸的腳不能超過床太多,我去試很多家,我簡直是小腿都在外面。因為爸爸應該也會,要住在,你老公應該也是,有但是他沒你那麼高,所以沒有這個問題。」

隨著社會型態轉變和少子化的趨勢,越來越多新手爸媽共同面對產後的照護問題,也促使女性生產後照護產業,朝向精緻化發展,一般坐月子中心一個月的基本費用,大約10萬至20萬元左右,有業者打造五星級飯店般的住宿環境,走平價消費,就是看準台灣一年達20億的產後服務市場。

產後護理之家董事長 李俊琳:「台北市一年大概出生嬰兒大概2萬2千,到2萬5千。大概提供一千床左右,也就是說我們也不過在提供10分之1的市場,所以我們非常有信心。」

五星級的產後照護,平價消費,讓精挑細選的新手爸媽,多了一種選擇。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