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迪勒奪七命後撲台 美媒關注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07 日訊】中度颱風蘇迪勒,上禮拜在塞班島奪走七條人命,現在將直撲台灣,預計在明天,抵達中國福建;外國媒體再次關注,CNN報導,好在台灣有中央山脈系統,為台北地區擋掉了大量的風雨。ABC記者則是登上101大樓,說101的玻璃帷幕將面臨考驗。

CNN氣象專家 Tom Sater:「看這個這麼寬的暴風圈,到了半夜,颱風的氣流會環繞整個島嶼,同時繼續前行。現在我們來看這整個島嶼。」

從身後的大螢幕講到地板,CNN報導蘇迪勒颱風變化超多。講到台灣的山脈,中央山脈還會從地面升起來。

CNN氣象專家 Tom Sater:「當你說到山脈,它們有三、四千公尺高。我再一次強調,台北的470萬居民,被這個山脈系統擋住了。」

CNN報導,台灣北部的山脈為台北地區擋掉了大量風雨,但宜蘭地區可能遭遇洪水和土石流。ABC記者則是登上台灣最高樓101,進行報導。

ABC記者 Neal Karlinsky:「我們現在在頂樓,在颱風天時,身在由玻璃做成的101樓,聽起來很糟糕。但他們堅稱,這個窗戶可以承受的住。」

ABC報導,擔憂101無法承受颱風。不過稍早101已經發出聲明,表示當初建造時就考慮到防颱,玻璃帷幕外牆也可以承受至少每平方公尺1122公斤的力量。

蘇迪勒上禮拜,在菲律賓塞班島肆虐,奪走七條人命、數百人疏散,現在將直撲台灣,預計在明天,抵達中國福建,目前福建沿海已經徹離5000人防颱。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