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花2.0反課綱運動 吳崢:已取得戰果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07 日訊】反課綱學生佔領教育部中庭162個小時,展現高度的組織與紀律,彷彿是「太陽花學運2.0版」。反課綱學生昨天(6日)晚上八點宣布退場,曾參與太陽花學運的吳崢,認為反課綱佔領行動已取得戰果,學運代表林飛帆也稱讚反課綱運動成熟。

深深一鞠躬,反課綱學生在颱風來臨前,宣布退場。

而當天早上,拒馬前的鮮花、整齊的資源回收,教育部廣場前,主舞台、物資站、服務台,應有盡有,學生展現高度組織紀律,彷彿去年3月份太陽花學運翻版。

看到高中生的抗爭,太陽花學運的學子也有感而發。

太陽花學運參與者 吳崢:「這麼的年輕,那馬上就要來面對,這麼高強度高張力的社會運動,同時跟教育部長吳思華進行,不管是對談來回的諮詢,議題的倡議等等,我相信對所有人來講,包括這些高中生都是一件壓力很大的事情。」

北區反課綱高校聯盟總召 朱震(2015.08.03):「我們堅守一些不能退讓的價值,這些價值在我們心中是無比的崇尚,值得我們一再的超越極限。」

與教育部長吳思華面談破局,北區反課綱高校聯盟總召朱震,淚灑現場。事隔兩天,朱震、王品蓁、梁豔柔,在臉書發表,聯合退出反課綱運動決策聲明。而就在主要前線成員退居幕後一天,八月六日,反課綱學生,因颱風威脅,決定從教育部中庭撤退。

太陽花學運參與者 吳崢:「社會運動都這樣說,我們在倡議一個議題或是有一個訴求的時候,通常他是沒有辦法透過單一一場的行動就馬上立即達到,他本身就是比較長期的過程,那佔領教育部,這個行動,我覺得現階段,已經取得很大戰果。」

太陽花學運代表林飛帆也在臉書留言,其實退場後的考驗,會更加困難。凝聚夥伴們對後續行動的想法,對行動的檢討,或者個人及組織的運動傷害的治療,或是處理自己內心最深層的焦慮。

出生於解嚴後的90年代,不少高中生都是街頭初體驗,拒馬上的白玫瑰與太陽花相互映照;反對兩岸服貿黑箱的太陽花學運,占領國會24天;反對課綱黑箱的學子,抗爭七天落幕,青年學子親身實踐「公民不服從」,回到校園後,持續捍衛心中價值。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