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聶隱娘》舒淇回台透露:武打戲超辛酸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07 日訊】侯孝賢執導的《刺客聶隱娘》舉辦記者會,繼坎城影展之後,與愛徒舒淇、張震再次聚首,舒淇分享拍片歷程,有場吊鋼絲踏樹轉身的戲難度很高,侯導一直要求她膝蓋要有點彎曲,讓她不禁在心中吶喊,「你來啊(台語)」。

繼坎城影展後,侯導以及劇中演員舒淇、張震再次聚首。 三人搭檔默契十足,侯導與舒淇與張震都有合作經驗,而早在10年前,侯導就曾向兩人透露要拍武俠片。

演員 張震:「上次合作《最好的時光》拍完的時候,侯導演就跟我們說,要拍這個刺客聶隱娘,然後到了今天已經是第十個年頭,這個戲終於要上片了,所以心裡其實有很多的期待。」

舒淇飾演武功高超的女刺客,臉上不能有明顯表情,卻又要表現出角色情感,她坦言難度真的很高,而武打戲也是另一大挑戰。

演員 舒淇:「我要這樣子跑跑跑跑跑,然後又要吊著鋼絲,然後還要起來還要再踏那個樹,然後還要再轉過來,其實那個難度真的很高。他(侯導)就在那邊,你看你看,你那個膝蓋要有點彎,要這樣。我就心裡頭,一陣OS,你來啊。」

舒淇與演員周韻練對打,練到渾身是傷,舒淇也說最怕與張震的對打戲,因為他的眼神很有殺氣。

演員 舒淇:「(張震)就是想把我徹徹底底的大卸八塊的感覺,你知道他那個,他那個雙眼瞳孔放大的那個殺氣,然後我又是聶隱娘我不可以害怕,其實我的心裏頭是,好恐怖喔。」

儘管打戲辛苦,卻仍有不少片段被導演剪掉,舒淇說導演拿真實底片訓練動作,留下來的才是真正的高手過招。為了《刺客聶隱娘》在台灣上映,舒淇專程從歐洲返台做宣傳,力挺恩師侯孝賢。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