鯨在咫尺!澳洲赫維灣 賞鯨不忘推保育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09 日訊】全世界最佳的賞鯨地點在哪裡呢?第一名首推澳洲的赫維灣!可是在賞鯨之餘,鯨魚保育更是不可忽視的重要議題。關於鯨魚保育我們可以怎麼做呢?讓我們聽聽在澳洲的鯨魚保育專家是怎麼說的吧!

在澳洲昆士蘭的赫維灣(Hervey Bay)最令人驚豔的就是這些鯨魚們,尤其是大翅鯨,大翅鯨龐大的身軀以及衝出水面時曼妙的姿勢,帶給牠們美麗而且又神秘的色彩。同時,他們甚至還會發出人類聽不到的歌聲來進行溝通。

坐船出海,遊客們可以和鯨魚們近距離接觸,碩大的鯨魚近在咫尺,而鯨魚們似乎也很習慣這種互動方式,在水中游得不亦樂乎,不但會探頭出來打招呼,還會表演仰式游泳。

但是,在赫維灣的岸邊,卻有數百位民眾以及鯨魚保育人士(7月25號)為遭獵殺的鯨魚們默哀。上一次的獵鯨活動,致使鯨魚的數量驟減,讓鯨魚保育專家瓦里・富蘭克林博士(Dr Wally Franklin)不得不說,鯨魚保育,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鯨魚保育專家 瓦里・富蘭克林博士:
「從1960年代的捕鯨活動之後倖存的150條鯨魚,經過四五十年的保育,到現在已經有兩萬三千條鯨魚了。這是一個在保育上面一條很健康的路,但是我們不能因此而滿足,我們才走了一半的路,因為在上一次的捕鯨活動之前,大概有四萬到五萬條鯨魚。」

富蘭克林博士還說,經過他的觀察,發現大翅鯨在赫維灣停留的時間百分之七十左右都是在帶好鯨魚寶寶,因此,在鯨魚的保育上,赫維灣成為一個重鎮,同時也成為了賞鯨的絕佳地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Tim Hsieh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