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迪勒颱風過後 菜價漲幅高達4成5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09 日訊】蘇迪勒颱風橫掃台灣,造成蔬菜產地災損嚴重,菜價也持續上漲 ,中南部菜價漲幅,竟高達4成5。

菜攤上,一把把的青菜,不論是婆婆媽媽、還是爸爸們,一早就趕來零售市場搶菜。高麗菜、苦瓜上漲近五成,小黃瓜每公斤也漲至60元,創今年新高紀錄,讓餐飲業和不少消費者大喊吃不消。

民眾:「本來一把10塊,現在漲到18塊了,(買了什麼?)雞蛋和冬瓜,這些總共120塊了。」

民眾:「那個四季豆好貴,什麼菜都好貴,貴了有一倍吧!對啊!還是要吃啊!還是要買啊!所以就買少一點。」

飲食業者:「它的價錢有好幾種,(今天買什麼菜?)我今天買芹菜,因為我有在做生意,都要用芹菜。」

零售商:「(苦瓜)一公斤,有好幾種價格,40、50、60、70都有。」

蘇迪勒颱風帶來強勁風勢和豐沛雨量,加上吹焚風,不少蔬菜嚴重受損,經搶收後各類蔬菜量,剩不到兩成。

菜農:「現在颱風(過後),外面種的菜都被掃光了,只能依賴溫室(種的),溫室沒有那麼多東西,生產量不夠吃,(菜價?)會越來越貴。」

蘇迪勒颱風重創全台,造成農作物損失慘重,產地蔬菜價格連翻上揚,零受商也預期後市菜價可能還會持續上漲。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