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崎紀念核爆70周年 聯合國籲廢核武器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10 日訊】70年前的8月9日,美國的B-29飛機向日本長崎空投原子彈,造成十幾萬人喪生,也最終迫使日本投降。日本長崎市星期天舉行了一年一度的和平祈念儀式。聯合國代表在儀式上發言呼籲廢除核武器。

當地時間上午11點02分,隨著鐘聲敲響,人們默哀一分鐘。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及日本政界要人,包括美國大使卡洛琳‧甘迺迪在內的,來自75個國家的代表,在長崎和平公園參加了紀念活動。安倍晉三表示日本承諾致力於推動國際核裁軍的進展,聲稱日本將在今年秋天的聯合國大會上提出新的廢除核武器決議案。

聯合國代表呼籲再也不能使用核武器。

聯合國裁軍事務代理高級代表 金垣洙:「長崎必須是最後一個,我們不能允許未來再使用任何核武器,它們造成的人道主義後果太嚴重了,我真心和你們一起向全球高呼:『不再有更多的長崎,不再有更多的廣島』。」

70年前,二戰末期,美國向日本廣島投下一枚原子彈,三天後又向長崎投下了外號“胖子“的原子彈,戰後估計核爆炸及輻射疾病造成的死亡者超過15萬人 。核爆6天後,日本投降,二戰結束。廣島、長崎是日本二戰後最反戰的兩個領頭城市。

新唐人記者 王晨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