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災損 30日內向稅務局申請減免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10 日訊】蘇迪勒颱風造成很多車輛及房屋受損,提醒您家裡房屋如果受災的話,30天內,持相關證明,向當地稅務局申請地方稅的減免。

屋子多處漏水,百年歷史的榕樹直接插入屋內,已經不能住人,還有的屋頂坍塌,直接壓在4台車上方。

蘇迪勒過境,大樹被連根拔起,壓在車尾,整個變形,機車被風吹倒,成了泡水車,災情嚴重。

台中地方稅務局副局長 葉國居:「(台中)大概有480件房屋受損的情形,大概有20件汽車被壓壞損壞的情形,我們都會逐步的來會勘了解,主動來辦理。」

稅務局表示,民眾30天內,拍下損壞部分,上傳到地方稅務局網站,或手機APP,保留修理發票證明,就能減免所得稅。

台中地方稅務局副局長 葉國居:「房屋稅如果損壞3成以上可以減半課徵,如果超過五成以上,可以全免。」

另外, 151 cc以上的機車,泡水車及 遭樹壓毀 無法使用的汽機車,應到監理所報廢或報停,或持修車場 及 地方里長證明,辦理牌照稅減免。

稅務局提醒民眾,強颱來襲,損失慘重,務必30天內辦理,避免權益受損。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