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童玩節20歲 消暑樂園飛出童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10 日訊】伴隨超過830萬遊客度過許多難忘夏天的宜蘭童玩節,今年已經20歲了,今年以「飛」為主題,除了受歡迎的水陸遊樂設施,還特別打造跟兒童相關的文創展覽,並邀集17個國家團體進行演出,帶給大小朋友不一樣的消暑樂園。

童玩節20歲了,今年以「飛」為主題,打造快樂的兒童夢土。童玩節期間邀請來自匈牙利、俄羅斯等17個國家的音樂舞蹈團隊前來演出,童心也在充滿活力、青春洋溢的表演中倘佯起飛。

玻利維亞女子樂團:「大家一起來唱歌,大家一起來跳舞,國際童玩節。」

新北市遊客 徐先生:「多元是我們來參加童玩節的最大的一個享受,是因為在這邊可以看到來自全球各地的舞者,展現他們國家的一個民俗跟風貌。」

宜蘭縣長 林聰賢:「我們今年主題用飛。能夠讓大家的童心,不斷的能夠,這個保持永遠年輕。」

每年最受大、小朋友喜愛的水域遊戲,登上飛艇,俯衝而下的清涼刺激,坐在大輪胎上漂浮戲水,或是撥水嬉戲,都是酷熱夏日的一大享受。

宜蘭民眾 朱小弟弟 :「因為那個跳床,那個洞,那個水非常的冰,然後水下那個墊子一直搖晃很刺激。」

新北市遊客 邱小姐:「我覺得這一個(童玩飛艇)非常刺激,而且那個水非常冰,那速度滿快的,我覺得滿好玩的。」

台北遊客呂先生:「心情很放鬆,就是你全身不用管他,可以讓他濕,可以讓他很開心在水裡玩。」

在7D體驗劇場,翱翔在蘭陽平原的天際之中,用玩遊戲的方式實現飛行的夢想。爬上14公尺高的遊戲天空塔,挑戰智力與體能耐力,還能在塔上的最高處,遠眺園區全貌和冬山河風景。

新北市遊客 張同學:「就是那很難爬,然後你的手跟腳都要施很大的力,你才可以保持那個平衡,不然就會劈腿或往後倒。」

桃園遊客 胡同學:「我覺得真的是好棒棒….像後面那個,好像是去電影院的感覺,然後整個宜蘭的風景都一清二楚。」

宜蘭文化局視覺藝術科 林秋南:「飛夢館讓小朋友來可以讓他實現到想了解一些飛的原理,跟飛有關的一些玩具,藉由一些模擬操作也可以體驗到一些飛的實際狀況。」

宜蘭童玩節,是亞洲第一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認證的兒童主題藝術節,今年共有四個主題:演出、展覽、遊戲以及交流,更注入兒童文創和品格教育。小乾坤劇場,看看天庭小子小乾坤,如何將《弟子規》的意涵,用活潑生動的方式,讓孩子們開心看、輕鬆學。

桃園遊客 藍弟弟:「兄道友,弟道恭;兄弟睦,孝在中…。」

宜蘭民眾 聶小姐:「他(小乾坤)透過一些很淺白的生活的對話,還有一些劇情,讓小朋友不管是年齡層大至小,都可以很了解他裡面所闡述弟子規的一些淺明的意義 。」

另外,看起來簡單的椅子,其實都能發掘創意與巧思,結合「家具 文具 玩具」童趣創作的兒童文創館裡,讓遊客一起感染創意與想像力的神奇魔力。

桃園遊客 黃先生:「來這邊就是除了玩以外,可以做一些文創DIY,然後有一些別人發想的東西,希望引起他們的興趣。」

桃園遊客 黃同學:「眼皮垂下來就是想睡覺,這樣很可愛,而且回去做書籤也很實用,來文創有很多有創意的東西,就覺得很有趣。」

童玩節文創館解說員 鄧爵明:「童玩節大部分人印象是以玩為主,今年加入這個涵素就是讓民眾除了玩以外,還可以培養一些知識,然後欣賞不同建築跟設計師的一些作品。」

宜蘭每年夏季活動盛事,童玩藝術節,不僅有清涼的水陸設施,更內涵多元的文創體驗,為今年夏天的消暑樂園,增添不一樣的歡樂風采。

採訪撰稿:黃訢瑜

攝影後製:吳富國 李光輝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