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體書店攻多元經營!突圍網路書店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10 日訊】多久沒有到書店逛逛了呢,隨著網路的發達,實體書店漸漸的被網路書店給取代,不過台中知名實體書店,重新改裝將文創商品與閱讀結合,希望更貼近現代消費者的習慣,創造佳績。

走進書店,播放的是80年代的黑膠唱片,伴隨著濃濃的咖啡香,實體書店大規模改裝,兩層樓的空間,規劃了兒童書區,複合式咖啡廳,並邀請在地文創商品進駐,多元的選擇,迎合現代人的讀書習慣。

書店協理 林婉如:「不止是閱讀的東西的商品,另外文創的商品也是跟我們顧客在選購的時候,它有一些連結性的,那實際上我們改裝之後,我們人流也大概成長了2到3成。」

網路書店崛起,迫使許多實體書店轉型,不只賣書,結合文創商品,皮包,送禮的玩偶,科學文具,增加吸引力,讓不看書的民眾也能停下腳步。

書店協理 林婉如:「網路一定做不到的就是,不同書與非書中間商品的一個組合,所以這件事情我們非常的擅長,所以實際上這是相輔相成,實體一定有不同於虛擬的遊逛經驗。」

CNN公布全球17家最酷的書店,包括巴黎莎士比亞書店,曾是大劇院的雅典人書店,最美書店之稱的葡萄牙萊羅書店,及臺灣24小時營業的誠品敦 南店,也榜上有名,為了在網路時代生存,實體書店以24小時營業、壯觀的裝潢,多元商品,或是銷售網路沒賣的書籍為賣點,衝出網路書店崛起,面臨的危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