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員自殺潮顯示中國社會將面臨大變化 今日點擊(2291-2)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11 日訊】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週末的時候有個朋友留言,在Facebook上,大概的意思是這麼講:他說他看過佛經,看過佛經之後,他覺得很消極。

他自己有自己喜歡做的事情,有自己想幹的事情,有自己的愛好。那佛經裡講完之後,在他的理解當中呢,就覺得很消沉很消極。反正人出生一切都是被定好的,
就這麼回事兒了,那這生活太乏味了,大概是這麼個概念,所以他就覺得很困惑。

難道看完佛經人就會很頹廢嗎?那我自己的理解,我不知道人家看的什麼佛經啦,這個他沒說。

我自己的理解,我記得曾經跟大家講過:你現在的宗教在我個人的眼睛裡,對於我來講是很困惑的,因為現在的宗教,佛教裡都分成了各門各派,那你西方的信仰當中,還有天主教、 基督教。

那基督教裡面也分出了各個派別,那各個派別可能都從,原來的神佛那樣的教誨當中,被後來的人不同的理解,引發出各個派別。那對於我今天的我,今天的石濤,我就跟大家講過我說覺得太難了。

我選誰呀!各說各的理。我選誰呀!對於我來講,我就沒辦法去選擇任何一門宗教。我個人覺得:我沒辦法對自己負責,這是我的愚笨,這是我的愚笨,這也是對我自己的誠實。

在一代宗師當中,汪家衛在影片的最後,點燃了大佛寺裡面的,每一座佛面前的佛燈。在大佛寺裡面供奉的大佛,釋迦牟尼佛是最後一個。也就是說,釋迦牟尼佛出現,並沒有否定前面的佛。

但是因為當時他生活的環境的人,按照原來的那些佛所講的經,修不了了, 恐怕!所以釋迦牟尼佛才帶著祂的,帶著祂的佛法,帶著祂的一份責任,來到了人間,度化人,傳出釋迦牟尼佛自己的佛法,自己的經。

應對著當時的情況,我要提出的問題,那隨著時間的流逝,釋迦牟尼佛之後,是不是還會應該有佛出現?當某一天 ,今天的人無法認識,或者說無法再按照釋迦牟尼佛,當時講過的經,來使得自己被度化,有機會去到那涅槃的彼岸呢?

彌勒佛又稱為未來佛,那這是人們當中,在佛教的文化當中人們認可的。這就我剛才跟大家提到:那個朋友讀了佛經覺得很消極,在我的眼睛裡,可能就跟我們現實生活的環境有關係。

就像剛才這個朋友說的,那我的努力讓我的感覺,就跟他讀的佛經有衝突。那我們再談努力,努力改變自己,努力使得自己發達成型,努力使得自己成為第二個馬雲,第三個張藝謀,就說這意思啦。跟人家本身沒關係,就是成功的標誌。

在中國當官為何成為高危職業

在週末前美國之音有一篇報導,是個討論的題目,在過去曾經非常努力,而成功實現自己夢想的人,是今天的高端的危險式群體。文章題目這麼說的:在中國當官為何成為高危職業。

在過去的時間裡,自殺或者是非正常死亡的中共官員,越來越多。8月3日晚間,北京第一重型機械公司,51歲的董事長吳生富,在辦公室自殺。7月28日谷開來案的公訴人滿銘安,被發現在寓所自盡身亡。

中共官員為什麼頻頻的自殺,或者非正常死亡,當官在中國到底有多危險?為什麼成為了高危群體?

美國之音請了溫雲超,這是網上比較有名的人物,曹長青先生和美國之音記者,哈佛大學社會學的博士龔小夏女士。

那龔小夏女士在美國之音,特別是她主持相關的節目當中,最一開始的時候相當有名,那所以請了3位比較有名的人。

滿銘安自殺,溫雲超先生認為這種自殺讓外界充滿了疑惑。因為他當初是薄谷開來殺人案的公訴人,也就是講中共對他的政治和心理素質,應該非常滿意,所以才會選他作為薄谷開來,殺人案的公訴人。

那在這種情況下,他也沒有自始至終受到任何調查的傳聞,所以他死了、 自殺了,這是個疑問?曹長青先生認為呢,自殺的中共官員不僅來自於公檢法,涉及到各個領域,而且一直在增加。

而第二個問題是,普遍存在著貪腐。就是中共的貪官太多,而貪官又普遍存在貪腐。所以這種情況下,畏罪自殺,反映出中國社會的腐敗狀況。

那溫雲超先生還提到一個問題,中共反腐有一個詭異的制度,就是一個官員自殺了,關於他的調查就自然終止了。官員可以透過這種機制,保護他的黑色收入和家人,這有制度的原因,也有反腐壓力的原因。

龔小夏表示,中國這樣一個官本社會裡,官位往往是一個人的身分的標識,反腐以及各種政治鬥爭,導致了官場非常動盪。當一個官員的官銜發生變化時,他會覺得自己失去了一切,所以產生自殺的心理就很正常。

那龔小夏接著講說:中共當官精神很正常的恐怕當不了。你作為一個正常人進入官場,你要多麼的小心謹慎啊!每天像走鋼絲一樣戴著假面俱,對一個正常人來說,是一個很重的心理負擔。

從歷史數字可以看出,每個社會階層的自殺率,和是否需要戴面具生活,是有關聯的。

人之初性本善,但從6歲時,當你被教育成是高級動物的時候,你的高級動物的觀念,與你生性本身性本善的,你肉眼看不到的靈魂,生命的本質發生了強烈的衝突。

當你在反腐過程中、大的環境中,意識到自己可能,因為自己過去的所作所為,造成了巨大心理壓力的時候,那是你本來靈魂的部分,與自己後來被灌輸的觀念形成了衝突。

你自己就是一個矛盾的結合體,你自己自身,就是人性的一面-,與高級動物的一面,搏殺的綜合體,一個現實的生命。

所以我才跟大家說:今天可能真的是,中國社會將面臨的變化,是超乎了大多人大多數人,站在共產黨被教育的角度,理解不了的事情。

應對官員自殺潮 中國最高檢察院出台了八項禁令

德國之聲非常應景,就跟早上吃油條似的報導了一篇報導:應對官員自殺潮,
中國最高檢察院出台了八項禁令。

涉嫌腐敗遭到調查的嫌疑人,突然自殺身亡,在中國屢見不鮮。最高檢察院宣布:今後濫用強制措施,導致嫌疑人自殺的,檢方人員將遭到停職。

我們剛才說的那2個自殺的,上篇文章介紹2個自殺的,都是在自個兒辦公室裡自殺的,在自個兒辦公室裡自殺的,是否牽扯到濫用強制措施呢?辦案人員不知道。

但在自己家或者自己辦公室裡自殺,說明他相對還有著自由,牽扯不到強制的,這種身體的行為。

也就是說他們自己,給自己造成的恐懼,促使他們在自己,能夠控制的空間裡,結束了自己的生命。但是最高檢察院的出台,驗證了一個現實,中共官場,只有高級動物才有著發達的過程。

但反腐觸及到人要重新思考,自己人的一面,所謂道義的時候,那就跟高級動物有衝突。怎麼可能是以這樣的方式出來,去制止那些所謂的自殺潮呢。愚蠢到奶奶家了,這就是高級動物的觀念。

面對著人自殺,做出的高級動物的方式。為什麼這麼講?有共產黨存在一天,就是否定人性的一天,就是推崇高級動物的一天。

所以變相的證明我一直跟大說:共產黨死定了,誰也救不了它。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