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愛丁堡藝穗節 台灣國旗飄揚 季演吸睛

臺灣表演藝術團隊於愛丁堡街頭合影。(文化部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11 日訊】全球最大型的藝穗節-愛丁堡藝穗節(Edinburgh Festival Fringe),於2015年8月7日正式展開,今年共有來自49個國家超過3千種節目在此較勁,吸引數百萬國際觀眾、藝評人及媒體的目光。團隊若能在此獲得評價,未來受邀巡演機會大增,因此藝術家們莫不使出渾身解數努力表現。2015文化部再度推出「臺灣季」節目,徵選偶偶偶劇團《紙要跟你在一起》、蒂摩爾古薪舞集《Kavaluan的凝視》及FOCA福爾摩沙馬戲團《人我之間》3個各具特色的表演節目,希望以整體規劃的方式,讓國際觀眾體驗臺灣多元創意的活力,推動臺灣表演藝術團隊登上國際舞臺。

 

蒂摩爾古薪舞集融合原住民傳統價值觀元素的現代舞作《Kavaluan的凝視》獲得蘇格蘭國家舞蹈中心的肯定,受安排為該中心本年藝穗節20個表演節目之一,並博得泰晤士報(The Times)評論為首選舞作(top pick),首演即開出近滿座的好成績。

 

偶偶偶劇團國際演出經驗豐富,此次臺灣季呈現的節目《紙要跟你在一起》,充滿創意的紙張道具搭配巧妙的節奏,讓外國小朋友離場時直呼「還想再看一次」,英國重要的劇場評論The Stage在首演後立刻給予《紙要跟你在一起》4顆星的評價。

 

FOCA福爾摩沙馬戲團《人我之間》節目結合特技和舞蹈,以人體堆疊、木板和綢吊等高難度技術,引導出觀眾對自我及群體關係的反思,視覺效果讓人驚艷、引發討論。

 

為了宣傳臺灣季的節目,偶偶偶劇團、蒂摩爾古薪舞集及FOCA福爾摩沙馬戲團在藝穗節期間,每日都在愛丁堡街頭和民眾互動,運用各種巧思吸引觀眾。FOCA疊 羅漢、平衡木板的雜技演出,讓圍觀的民眾驚叫連連;蒂摩爾古薪舞集則是穿上原住民傳統圖騰紋飾的訂製長大衣,以傳統歌謠吟唱帶給民眾異國文化風情;偶偶偶 劇團精心製作的紙風車傳單,吸引大眾踴躍索取。團隊在街頭宣傳時,更不忘用國旗和口號告訴來自各國的旅客:我們來自臺灣!臺灣季3團將在愛丁堡演出到8月底,超過50場次的表演,持續為臺灣豐富獨特的文化向世界發聲。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