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法說會上悼張偉明 人才接棒問題浮現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11 日訊】華碩今天召開法說會,不過值得注意的是,新任財務長吳長榮接任,會議一開始,首先向前任財務長張偉明默哀,感念他過去的付出,執行長沈振來強調,人才培育問題,將會是公司未來關注課題。

華碩財務長 吳長榮: 「麻煩閉上眼睛,以一個很安靜的方式,稍微回想或是懷念一下,之前我們財務長跟大家的一些互動。」

法說會以默哀開場,執行長沈振來雙目緊閉,神情顯得不捨,華碩董事會通過決議,由財務中心副副長吳長榮,接任前財務長張偉明職務,並兼任發言人。

華碩財務長 吳長榮:「我們公司過去發生的一些事情,這個確實是一個不幸的意外,我們大家都覺得很感傷。」

前財務長張偉明,幾個月前主持法說會的身影還歷歷在目,意外逝世,也讓台灣科技產業痛失良材,卻也突顯華碩人才培育問題,老一輩戰將沈振來、董事長施崇棠獨撐大局,年輕世代,卻還未有出色接班人可以承接。

華碩執行長 沈振來:「我跟我們董事長,幾乎常常在談這個事情,所以我們把這件事當作,華碩裡面,視作一個滿重要的議題再看,就是整個人才的培育,讓各方面的人才都可以上來。」

科技業壓力大、工時長,產品線異常複雜,往往懂財務還要懂行銷、業務、庫存管理,接班傳承,成為台灣企業不得不面對的頭號課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