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手機淡季不淡 Q3目標成長20%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11 日訊】今年智慧型手機,非蘋一族的三星、LG、HTC都出現出貨放緩,不過國內品牌大廠華碩,則是逆勢開出亮眼成績,瞄準全球新興市場印度、巴西、東南亞,近期還一口氣上市四款新品手機。

記者 沈唯同:「華碩延續先前的銷售動能,除了標準版的Zenfone2,現在為了迎合消費者需求,也推出不一樣的機款模式,包括主打美顏美肌的Selfie、還有拍照的Laser,以及美型設計的Deluxe,相關新品搶先在印度曝光,也象徵華碩的新機海策略。」

放眼中國以外海外市場,華碩第二季淡季不淡,手機大賣五百萬隻,逆勢成長。大推四款Zenfone系列新品手機,第三季目標出貨600萬隻,成長20%, 全年手機出貨目標,維持1500萬到2500萬隻不變。

華碩財務長 吳長榮 :「在行動產品的部分,我們設定的目標是780萬台,其中包括600萬台的手機,不管是平板或手機合在一起,第三季應該都有超過20%或30%的一個季成長。」

華碩執行長 沈振來:「我們現在手機的打仗,在中國以外都算是,打得相當相當順,第二季已經是正,第三季應該也是正,第四季希望營業額再擴大。」

手機業務帶動下,華碩上半年eps 12.71元,維持成長,營收主要來源的pc市場,則維持持平,第三季審慎看待。

華碩執行長 沈振來:「今年看到整個PC的總體的需求,應該已經不是這麼強,應該是,我估計應該不是這麼強。//第二季應該是我們PC的底,就是到第三季第四季應該會逐季成長。」

windows10換機效應還不明顯,手機業務可說越來越重要,董事長施崇棠揮軍印度,預估下半年成長動力將越來越旺。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