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陸最高法院法官 批中共抓維權律師瘋狂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12 日訊】鏡頭轉到中國,中共近來大規模,抓捕維權律師,受害人數達到兩百多人。旅居加拿大的前中國最高法院法官謝衛東表示,中共當局握緊“刀把子”拿維權律師開刀,表明中共末日的瘋狂。

前中國最高法院法官謝衛東表示,中共這一次再次握緊“刀把子”是嚴重的違法。

前中國最高法院法官 謝衛東:「半夜撬門,然後讓你消失,法律規定多長時間通知家屬,會見律師,我都不管,就讓你找不到人,沒了;不走法律程序,而且是批量的集中的由公安部下令的,那哪條是合法的?哪條是依據他的事實?」

謝衛東說,在沒有法治的中國,沒有一個人是安全的。

前中國最高法院法官 謝衛東:「大家覺得很快樂,每天有吃有喝,但是清清楚楚的知道每個人腦袋上頭都有幾把刀、幾隻槍在對著你。」

謝衛東表示,少數律師敢於站出來為法輪功等受迫害群體維權,而中共打壓這些律師是在自掘墳墓。

前中國最高法院法官 謝衛東:「動法輪功,一個群體上億人,然後呢去動基督徒,上億人,去挑戰十字軍,都是有堅定信仰的這樣一個群體,這是兩億人了,還有他們的家庭呢,然後呢去動給他們說話的律師,那麼對於政權來講,你這麼做,這個政權是長遠的能走下去,還是要完蛋了?正是它的愚蠢加速了它的滅亡。」

謝衛東也希望國際社會關注被抓的維權律師並向中共施壓。

前中國最高法院法官 謝衛東:「每個人的吶喊不一定是因為起作用我才吶喊,有句話說,你在為別人權利吶喊的時候,也就是在保護自己的權利。」

新唐人記者朱峰多倫多報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