竊取企業交易資訊牟利 9駭客在美被訴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12 日訊】美國聯邦檢控機構,對9名電腦駭客提起訴訟,這些駭客涉嫌竊取企業尚未發佈的交易公告,並利用這些機密資訊從事非法交易。這也是美國首次對涉及證券內幕交易的駭客行為,提起刑事訴訟。

新澤西州聯邦檢察官 費舍曼:「超過五年來,這些駭客,主要在烏克蘭,不斷入侵Marketwire, PR Newswire 和 Business Wire,這三家企業是提供交易新聞的主要服務商……這些駭客總共竊取了超過10萬份機密的新聞公告,而這些新聞公告當時都還沒有正式公開。」

這些駭客涉嫌在竊取到未公開的新聞公告之後,利用其中的併購交易等資訊提前進行股票交易,非法牟利超過3000萬美元。

目前這9名駭客有5人已被逮捕,其餘4人也已經發出國際逮捕令。

此外,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當天也對32個個人和企業提起民事訴訟,這些駭客涉嫌利用盜取的內幕消息從事非法交易,獲利高達1億美元。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