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來唯一聯外道路搶通 7百人挺進協助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12 日訊】「蘇迪勒」重創新北市烏來地區,讓觀光老街形同廢墟,連郵局的金庫,也被埋在土石堆裡,而唯一的聯外道路新烏路,雖然緊急搶通,但路況相當糟糕,國軍和市府環保人員,共出動700多人,協助民眾整理家園。

為了進去烏來協助民眾整理家園,上百名環保人員搭車挺進災區,車不能過,就用雙腳繼續走。

好不容易到了老街,大家立刻拿起工具、分頭行動,其中,災情慘重的溫泉飯店,房間裡的漂流木和垃圾,幾乎堆了半層樓高,想要恢復原貌,可說是大工程。

新北市環保人員 許美麗:「危險的就是我們不曉得,商家的漂流木跟泥沙下面,到底有多少破碎的玻璃,這對我們隊員未知的傷害,是我們比較沒有辦法預期的。」

國軍vs.烏來民眾:

「(鼓掌)加油,加油,辛苦了。」

除了環保人員,國軍也出動582人,一場風災,讓過去熱鬧的老街,現在有如廢墟,時常舉辦活動的烏來國小,土石流衝進教室裡面,復古的觀光台車,鐵軌地基被掏空,原本的青山綠水,如今都是滾滾泥流,包括烏來唯一的一間郵局,也是颱風的受災戶,金庫還埋在土石堆中。

烏來郵局郵務士: 「信件都在樓上沒有受到影響,但是其他的郵局的一些財產,全部都泡在泥水裡面啊,然後金庫也泡在水裡面。」

新烏路坍塌中斷,全力搶修中,忠治地區土石坍塌,無法通過,通往孝義的馬路,還有信賢明隧道口,同樣被摧毀,新北市長朱立倫認為,如何因應風災,還有很大的檢討空間。

新北市長 朱立倫:

「我們以前土石流的警示區,或是危險地區的劃設,也要隨時因為環境的變遷、氣候影響來做調整,就像我們這一次看到的,台9甲線的塌陷的幾個地點,其實那個都是新變化出來的,新的傷害點。」

希望在市府和國軍的幫忙下,儘快讓烏來居民恢復正常的生活,但遭到重創的觀光經濟,該怎麼恢復,還是漫漫長路。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