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迪勒全台農損升至25億 雲林佔16%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12 日訊】蘇迪勒重創台灣農業,目前農業損失估計快25億,而雲林農業損失,佔了整體的百分之十六,今天(12日)農民反應,補助標準認定不一,希望能統一標準。

滿滿一整片的香蕉園,風災掃過,大片焦葉個個抬不起頭,還沒生長出來的香蕉,不知多少胎死腹中。

農民:「下個月就結果了,現在颱風掃過去,兩個月後,看會不會結果,如果不會結果就是沒用了。」

蘇迪勒重創台灣農業,雲林縣總體損失粗估約3億零864萬,上午立法委員劉建國以及農糧署長李蒼郎前往雲林勘災,農民紛紛圍上來訴苦,並表示有補助標準認定不統一的狀況。

農民:「新種的跟第二代第三代,第二代第三代有補助到,新種的補助不到,我們本錢都花下去了,柱子都新的,葉子都打爛了,他說,沒有全倒都不算。」

來到另一處柚子園,則是滿地落果,許多果實雖然還在樹上,但實際上果樹已經受傷,養分無法供應,也無法繼續成長。

農民:「時間還沒到,這在受損時間要一個禮拜,差不多一星期到十天,十天最嚴重,如果有問題,整株就一直癱下去。」

農糧署長 李蒼郎:「縣府跟改良場分組勘查過以後,這個區域性我們就先統計出來,不要跟實際落差太大就可以。」

立委劉建國表示,目前農業天然災害救助辦法,受損面積未達百之二十不予救助,另外同產季同項農產品以救助一次為限的規定太過嚴苛,當面向農糧署長建議應「從寬從優」認定,減低農民損失,早日復耕。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