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燃眉之急將解除?第三輪紓困達共識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12 日訊】再來聚焦「希臘債務」問題,在經歷一整天的馬拉松談判之後,週二,希臘與國際債權人終於大致敲定了新一輪的救助協議;不過新協議只能幫希臘在短期內償還債務,希臘經濟能否長期健康,還是巨大的未知數。

長達23小時的馬拉松談判讓雙方都感到十分疲憊,好在關鍵問題都已經得到解決,距離達成最終協議,已經近在咫尺。

希臘財長 查卡洛托斯:「是,還有一兩個小問題,但是基本完成了。」

歐盟委員會發言人Breidthardt:「經過幾週的談判之後,現在各方代表已經和希臘當局完成了技術層面的協議,現在只剩下政治協議還沒達成,也正是我們需要的。」

在雙方最終達成協議之後,還要經過希臘國會以及歐洲財長會議的表決通過,才能正式生效。

一旦協議達成,希臘也將可以順利償還歐洲央行32億歐元的債務。

不過,外界也擔心,這項協議只有短期的救急效果,不能徹底根除希臘債務問題。

CMC Markets市場分析師Jasper Lawler:「我想那可能是最大的風險之一,只有短期的效益,但是現在,希臘沒有獲得任何的債務減免,那還是跟過去一樣,因此(救助)幾乎註定會走向失敗。」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