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5學生獲雅思獎金 一圓出國深造夢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12 日訊】台灣青年出國留學的比例逐年下滑,不過,台灣人的英語能力比起前幾年卻是進步不少,在全球規模最大的英語檢測IELTS雅思考試,台灣成績在全球40個國家中排名第18,勝過日本、韓國及中國大陸,在非英語系國家中,表現亮眼。英國文化協會公布5位拿下IELTS雅思獎學金的得主,他們每位可以拿到新台幣十萬元的學費補助,幫助他們實現留學或創業的夢想。

過去一般認為雅思僅限於英語系國家或歐洲等國認可。不過美國、加拿大現在也都承認。五位拿下IELTS雅思獎學金的同學,分別都申請到英國和到美國學校繼續深造。

雅思獎學金得主 台大獸醫系 楊宗璿:「因為我自己主攻是流浪動物,那流浪動物主要是貓跟狗。那我自己想要做的事情是在國外學到人家怎麼樣去運行他們的一個收容中心,然後怎麼樣去運用他們的資源,他們後面的邏輯還有他們的一些標準跟取捨。」

雅思獎學金得主 輔大心理系 陳思涵:「提早準備,因為不是很快就可以累積成一定的程度,而且其實不是考過雅思就好,還有幫未來在課堂上,能不能聽懂教授的東西。」

過去五年,英國文化協會已經在台灣選拔出22名獎金得獎者,資助每位得獎者新台幣十萬元的IELTS雅思獎金,幫助他們實現留學或創業的夢想。

英國文化協會處長 蘇小真:「我想出國是一種很特別的體驗,很多時候是一生一次的機會,我想給赴海外求學的台灣學生的建言是,要認真學習,但也要利用這個機會學習海外生活方式。」

參與考試準備出國的學生們表示,除了自己的留學夢得以實現外,也希望將來能把所學的帶回國內,讓台灣能夠跟國際接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凱文 陳輝模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