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幣匯率下跌背後:習近平主動出擊 今日點擊(2293-1)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13 日訊】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我記得在節目當中,在過去2 3年的時間裡強調一個問題,今天主政的人面對著一個最大的麻煩,就是金盆裡的那盆東西。

我形容過我說它要慢慢放下,放在坑裡頭,整個給它埋了,連那個盆得埋了,因為這個金盆上頭呢全是蒼蠅。

這意思就是,過去的時間在整個過去20週年裡面,在江澤民主政期間,他所做的一切都是金碧輝煌的一盆屎,金碧輝煌的一盆屎。

那這盆屎你可以衍生到,今天我們看到的中國的經濟問題。把它形容是那東西原因就是,端盆的人他無法處理,他面對的只是災難。

只是要玩這盆翻了、掀了,要不然這盆沒端穩濺了自己一身屎,蒼蠅你飛起來那還得了,對不對!

那壞他的人,江賊,壞他的人幹嘛?嗝著它、踹它,反正變著方讓他弄不穩這個盆;為了蒼蠅能起來屎能掉地下。

這是我一直跟大家說的就是這麼個概念,那現在的反應出來是中國的經濟問題,那他唯一能夠處理的就是我說的,他咬緊牙關把這個盆扔了,連盆扔了。

盆是什麼,盆就是這個制度所代表的一切,這個共產黨代表的一切。

那於此同時在週末過來之後,在我的眼睛裡,谷俊山被宣布拿下,那同時人民日報社以社論的方式公布,以這種你懂得的方式劍指江澤民。

而寫文章的人是來自於總政治部,原來徐才厚控制的地方,表明習近平控制著軍隊,用軍隊來震懾整個國家,來保證國家安穩,這是他選擇的而且他已經做到了,他認為已經就做到這兒了。

在做到這兒的基礎上,星期二立刻調整外匯匯率,來應對真正中國今天面臨的巨大問題。

那也就變成了習近平,在認為把控了軍隊的背景下,主動調整、主動挑戰最大的問題,會引起中國社會整個動盪的問題,而不是像股市時遭股市那樣,遭到人家的打擊。

這是一個根本性的轉變,因為是央行在調整,這件事情挑戰比較大來得很突然,西方所有媒體都在分析這件事情。

專家解析:人民幣匯率創紀錄下跌的背後

BBC這麼報的:人民幣匯率創紀錄下跌的背後。

BBC首先採訪了英國的密德薩斯大學,經濟學的高級講師劉阿英,那她說這是中國為了維護本國經濟而使用的手段。

GDP增長面臨問題,保七很困難,所以人民幣匯率對美元下跌的主要原因,是本身的經濟。

我個人覺得,應該是這麼回事啦。劉阿英還提到說,美國的QE就是量化寬鬆政策實施很多年,對那些與美元關係比較密切的國家影響不大,而貨幣相對獨立的中國,那就非常麻煩,因為它將直接影響到中國經濟。

中國的出口問題,第二個說法就是貨幣戰爭的說法,她說是不是一種貨幣戰爭?貨幣戰爭,在外匯領域當中的人明白,貨幣戰爭玩起來,那不費一槍一彈的,就可以給打趴下去了,這是非常麻煩的事情。

她提到說,中美雙方最大的分歧之一就是貨幣問題,習近平9月分出訪美國,人民幣出現大跌,時機相當敏感,部分美國媒體形容這是貨幣戰開打。

而劉阿英認為沒必要如此的反應,因為中國相對而言,已經很久沒有在貨幣上對美元進行調整了,中國目前在經濟、在金融,都出現了很大的難題;而股票上的中國的護盤,效果也不是很好,所以人民幣匯率下跌,對緩解中國經濟所面臨的問題,會有幫助的。

人民幣貶值「大勢所趨」

因為人民幣對美元的匯率,也不能一直高居不下。而德國之聲在報導這件事情的時候,直接是這麼講的:人民幣貶值大勢所趨。

中國出人意料地在星期二,大幅降低人民幣匯率中間價,當日貶值近2%,創下了最大的降幅。

而德國之聲翻譯的是美聯社的報導,美聯社講,瑞銀集團的經濟師王濤表示,這個措施是中國匯率政策的一個巨大變化,傳達了中國政府,有意讓人民幣貶值的信號。

他認為北京計畫謹慎起步,但市場對貶值的期待更高,可能會導致人民幣迅速而大幅度的貶值。

所以這裡面要明白這是政府的主動行為,也就是你能不能看作,這是所謂的北戴河會議之後的首先出手的概念。

第一個出手就是直接衝向江澤民,實際在我看來整個上海幫,江澤民、曾慶紅完全失去自由了;砍掉谷俊山,那就是變成了在軍隊當中,谷俊山、徐才厚、郭伯雄,整個的原來江家體系的軍隊當中的所有的人馬。

最關鍵的人馬被幹掉,腦袋給砍了,那換了什麼腦袋?換了7月31日,習近平提升了10個上將,再加上原來20多個上將當中,被他信任的有10幾個,放在一起,組成了以軍隊作為後盾,已經完成了他對軍隊的整肅。

所以用軍隊為後盾,先劍指江澤民,打了對方的魁首,攤牌了,這事打開了,然後處理經濟問題。

以軍隊作為震懾,主動調整外匯匯率,來應對中國無法迴避的,會影響到每一個具體家庭的,可能的2014所謂的大崩潰。

那他盡可能不讓它硬著陸,而讓它軟著陸,盡可能讓大家有一個接受和承受的時間。

文章裡提到說,誰的錢包的錢開始不值錢了?它就提到說主要是房產的擁有者的,資產面臨縮水,那出國旅遊的成本上升,留學出國換取外匯可能會減少。

人行力穩經濟引導人民幣重貶,效果有待觀察

而法廣在報導時直接講說,那央行的決定力求穩住經濟,引導人民幣重大貶值,但效果如何是有待觀察的。

華爾街日報在報導時說,央行決定人民幣大幅貶值,將給中國疲軟的製造業,帶來溫和的提振。

但一些廠家表示,引導人民幣走低遠非解決中國出口困境的萬靈丹,他們面臨的挑戰比人民幣匯率帶來的挑戰更大。比如全球需求疲軟,國內勞動力成本上升,所以這是技術調整。

我跟大家說得挺簡單的,經濟問題是把中國帶向崩潰的必然途徑,那是江澤民的那盆屎。

解決這個問題,砍掉制度,就是我說連那個盆扔了,千萬不要留這個盆。

砍掉制度,否定共產黨,劍道在劍外。不要針對這個問題去解決這個問題,這個問題的來處是人是高級動物,今天神要毀掉高級動物,你只能恢復人,拋棄中共,那你把蛤蟆點了燈,就說這意思了,這個事就化開了。

有人不懂,我記得講霧霾的時候,多大的霧霾的天,但當周永康被宣布的時候,北京的天湛藍湛藍的。

那朋友在這個Facebook上,跟Twitter上都跟我貼照片,說濤哥到底為什麼,這北京的天這麼湛藍湛藍的?

如果有神控制,如果時間是個神,如果空氣也是生命的話,當人恢復了人應該有的,與神佛同在的境界時,我們看到的麻煩的一切瞬間就消失。

因為麻煩,這些麻煩,是給那些高級動物和鬼魔的,不是給人的。但每一個具體的人,要擺脫那高級動物的控制。

與此同時法國的費加羅報,提到說中國經濟失靈,引發了國際社會的擔憂,那內容都寫得挺長,但它都提到中國經濟遇到巨大的問題。

所以我這集節目強調的就是,那作為今天主政的人,在北戴河到底開會沒開會,開成什麼樣的,一個10天的背景之下,驟然主動挑戰匯率,外匯它的波動性和打擊性,傷害性影響性遠遠超過股市。

所以就變成了今天主政的人,在主動的處理這盆屎,這是一個根本的變化,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