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爆炸 官報傷亡人數44死五百餘傷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13 日訊】新聞頭條,先來關心,昨天晚上11點半左右,天津發生大爆炸,爆炸發生地點是在天津港 瑞海公司的危險品物流倉庫。據現場目擊者稱,爆炸現場火光沖天,產生強烈震感,面向爆炸點的幾公里內的建築物玻璃都被震碎了,中共官方公布的傷亡人數是44人死亡,521人受傷。

家住天津開發區第三大街的黃先生告訴《新唐人》,爆炸地點在第五大街的一家物流公司,疑似波及到附近的加油站,所以爆炸威力驚人。據測算,爆炸破壞力相當於24噸TNT炸藥當量——能量接近53個戰斧式巡航導彈。

天津開發區第三大街市民 黃先生:「我們住在六樓嘛,第一次爆炸的時候,我們以為是打雷,然後第二次爆炸,樓直接搖晃,都以為是地震,然後衝下去,然後看到火光出現,不少店面的玻璃都被震碎了,目前還有六個燃燒點。官方新聞上寫的傷亡,我覺得應該不止那麼少。」

網上消息稱,爆炸產生強烈震感,河北多地也能感覺到。爆炸點附近有不少焦黑的屍體,汽車停車場慘狀,讓人想起電影《末日危途》。王女士住在離爆炸點八公里處,家中玻璃都震碎了。

天津市民 王女士:「只要是面向它那邊玻璃都碎了,附近有加油站,看到那個(蘑菇)雲升起來。附近現在都已經戒嚴了,很多受傷的,醫院現在都已經滿了。」

據《新京報》報導,泰達醫院已接收42具來自天津濱海新區爆炸現場的遇難者遺體。該消息未獲官方證實。另外,至少11名消防員遇難,多人失?。

另外,當局封鎖報導,例如美國《CNN》記者在第一時間前往醫院採訪,但在醫院門外進行連線時,卻突然遭到一群人圍攻、阻撓採訪。

新唐人記者 熊斌 陳杰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