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傳買中嘉 立委質疑NCC下指導棋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14 日訊】遠傳電信與摩根史丹利亞州私募基金策略結盟,利用收購私募基金底下子公司債權,收購中嘉,規避黨政軍條款。今天(14日)民進黨團與立委參選人黃國昌,一同召開記者會,質疑NCC在背後下指導棋,對此NCC否認,表示會依照法令審理。

中嘉有線系統被遠傳電信技術性收購,引起關注。致力反媒體壟斷議題的立委參選人黃國昌,認為遠傳不適合經營有線電視系統。

立委參選人 黃國昌:「沒有一個消費者希望,他自己家裡有線電視系統竟然是被一個,常常對消費者說,如果不高興你可以不要買,如果不高興你可以不要用,這樣子的一個企業經營者所掌控。」

由於遠傳電信具有政府持股,加上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掌握遠東銀行,根據黨政軍條款與媒金分離原則,不得經營有線系統,不過遠傳卻利用複雜交易架構迴避法規,收購中嘉,立委質疑NCC在背後下指導棋。

NCC專門委員 曾麗萍:「我們過去向來都是按照相關法令來審理。」

民進黨立委 高志鵬:「就是根據前例就很擔心你們,中嘉目前就是用摩根史坦利的人頭,持有40%這樣的方式,迴避19條外資不能持有60%這你知道嗎?所以本來就形同具文,想個辦法用個人頭,用特別股人頭去迴避這樣的規定,你們明明知道也是這樣擺著。」

立委要求投審會查清相關資金背後是否有中資,NCC也必須召開公聽會,更不能放任遠傳規避法規,否則未來財團都循此例入主有線系統,恐怕讓政府威信蕩然無存。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