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鴻源、柯文哲警告 缺水是現在進行式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14 日訊】好,災後台灣的水資源保護,備受議論,昨天,台北市長柯文哲、前內政部長李鴻源出席公開場合,兩人都提出警告,台灣浪費水資源的現象,並指出台灣缺水的問題,是現在進行式。

水利工程專家,前內政部長李鴻源指出,台北人一天用352公升的水,居全台之冠,耗水量如此高的原因,竟是漏水所造成。

台大土木系教授 李鴻源:「漏水,我們的漏水率三成,一年漏掉兩座翡翠水庫,那為什麼這個節約用水,永遠沒有辦法做到呢,因為我們的水價是全世界最低的水價,比我們水價低的國家只有三個。」

李鴻源提到因為水價低,所以自來水公司沒賺錢,也沒有經費可以開發管線,導致漏水量遲遲無法降低,其中最主要的原因還是台灣的水費太便宜,民眾不愛惜水資源。

台北市長柯文哲提到,雖然台灣降雨量一年高達兩千多毫米,但台灣其實是個多雨的缺水國。

台北市長 柯文哲:「所以台灣雖然是一個下雨很多的地方,可是竟然缺水已經不是一個未來式,而是一個現在進行式,那是一個現存實在的威脅。」

柯文哲、李鴻源都談到台灣的水資源匱乏,但節約用水往往只是道德勸說,呼籲民眾必須居安思危,建立節水的習慣,因應地球的極端氣候,讓惜水不再是口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呂宛倫(實習記者)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