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供濁水是誰決定?柯文哲:北水處長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14 日訊】蘇迪勒颱風上週狂掃全台,台北市在原水濁度上升的情況下,持續的供應自來水,引發外界批評,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昨天表示,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在行政院會上坦言,讓混濁水供應,是台北市做的決定。今天,台北市長柯文哲回應,其實做決定的是自來水處處長。

行政院發言人 孫立群:「鄧副市長有提到,就是當天他們台北市有一件事情沒有說清楚,就是讓這個混濁的水繼續供應,是他們的決定。」

台北市自來水混濁,各方都在追究原因,行政院會13日上午聽取蘇迪勒颱風搶救及復原情形報告,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在會後轉述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的發言,再次引發外界爭議。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們市長室會議有問過了,事實上是那個自來水處長,他自己做的決定,但是他之後有報告督導的副市長,就是鄧家基。」

柯文哲表示,北水處長陳錦祥13日已經交給他第1版的檢討報告,不過因為操作困難,被他退回,而北水處已經開始試用新版的SOP,濁度超過6000度就會開始減壓和減少進水。

台北市長 柯文哲:「既然這個大家這麼關心這個題目,我們乾脆就把完整的檢討報告寫好以後,下個禮拜公布這樣就好了。」

柯文哲表示,會針對南北勢溪水源、翡翠水庫管理局、北水處在這次風災中的作為,在下週給民眾一個完整的報告,作為未來遇到同樣情況的處理準則。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