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情人節將至 花價平均漲三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14 日訊】8月20日就是七夕情人節了,不少人已經訂好玫瑰花,準備向另一半表達愛意,台北花市表示,2015年玫瑰花產量,跟2014年相比差不多,但受到節慶影響,花價硬是比平日,貴上約30%左右。

大紅色、紫色、粉色各式各樣的玫瑰花,繽紛綻放,七夕情人節即將到來,已經有不少民眾,要跟花店詢問花價,像是這樣一束101朵的玫瑰花,至少要3張千元鈔票。

花店業者:

「買白色、粉色、紫色,這些顏色是主要的顏色,再配一些細花,像桔梗或百合類的。」

一年一度的七夕情人節,讓花店業者進入備戰狀態,幸運的是,這回蘇迪勒颱風,沒有打壞玫瑰花,因此產量充足,到貨量有5萬把,一把20枝的玫瑰花,批發價200~450元,百合一把5枝,批發價約400元,搭配用的桔梗,則是10枝250元上下。

台北花巿企劃課長 陳根旺:

「當然跟平日比來講,價格略高兩到三成,如果跟去年七夕情人節前,同期比今年來講,是很平穩的。」

如果不想多花錢,民眾不妨到花市批發自己DIY,或者選用替代花卉,像是愛心形狀的小火鶴、黃金葛也可以,同樣能讓另一半,感受滿滿心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