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機農場幹活 身心障礙青年樂活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14 日訊】座落在高雄捷運橋頭站旁的一座有機農場,基於友善大地與教育的理念,提供給熱愛大自然的身心障礙青年就業機會,幫助他們培養獨立生活的技能與自信。

上午八點多,綠油油的農場寧靜清新,輕度智能障礙的彥霖正在清理蓮花水缸,一步步學習他的農耕生涯。

農場副總 潘秀玲:「他知道說這是乾的葉子,它會影響到蓮花的生長.所以他知道要把這不好的清除掉。」

負責割草的必君,畢業後就來到農場,這一台有輪子的割草機,是農場特別為他量身打造的。

農場執行董事 潘永珅:「要教他們割草,他們也沒辨法割,所以我們應該去找有輪子的,讓他在這個肌肉的控制上比較好控制。」

把農場裡的員工,當成是自己的孩子,除了貼心考量,規劃不同的細節,也幫助他們培養獨立生活的自信。

農場員工 黃彥霖:「(喜不喜來這裡) 喜歡,就是來這邊種蔬菜呀和稻草和稻米那種。」

黃彥霖的母親:「我覺得真的是這份泥土帶給他們,帶來的給他們這份的,這種培育出他們這種自信心及責任感。」

面對這些可愛善良的小員工,有機農場的主人笑稱,自己才是收穫滿滿。

農場副總 潘秀玲:「他們來其實是我們,也是自己在修行上的一個大功課,我們會變的比較有同理心。其實有機農場是恢復生態。那你生態多元性了,代表什麼,生命就變得豐富了;那生命能豐富,我們的工作同仁也一樣,希望他們的生命也一樣更豐富。」

親近土地與自然,也讓這群可能在社會上被視為弱勢的青年,找回樂活人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