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證實:音樂助手術恢復 減輕疼痛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15 日訊】研究人員和科學家們一直在尋找聽音樂的好處。根據英國布魯內爾大學最新研究顯示,患者在動手術時聽著音樂竟可減輕疼痛。

珍娜和他的先生來自拉脫維亞,他們有三個小孩,另一個寶貝也即將出生。

前三個孩子都是剖腹生產,對於即將出生的兒子,夫妻倆決定嘗試不一樣的改變,那就是聽音樂。用音樂讓珍娜舒緩手術的緊張與疼痛。

根據英國布魯內爾大學從7000名手術病患中抽樣了73人獲得的結果。做手術前後聽音樂,甚至做手術期間聽音樂竟能減輕疼痛。

英國布魯內爾大學研究人員Catherine Meads:「如果把疼痛劃分為十個等級, 零是完全不痛,十是人能想像的最大疼痛,我們發現,聽音樂能把疼痛級別降低兩級。」

從中國古典樂到鋼琴伴奏等,研究人員嘗試了各類音樂,發現患者的喜好會起到關鍵性的作用。

英國布魯內爾大學研究人員Catherine Meads:「人們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音樂讓自己放鬆,這無關乎哪種音樂類型。」

倫敦皇家醫院婦產科醫生伊麗莎白貝爾在《柳葉刀》醫學雜誌上8月13日發表她的研究,她也率先對病患運用音樂試驗。

倫敦皇家醫院婦產科顧問產科醫生Elizabeth Bell:「很多時候他們會更放鬆,你能發覺他們的肌肉更放鬆,我常看到他們的呼吸會更平靜。」

英國一年有四百六十萬次手術,而大多數人在一生的某一刻需要接受外科手術,也許讓音樂環繞身邊是不錯的選擇 。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