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亞太音樂大賽 南區初賽高美館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15 日訊】由新唐人電視臺舉辦的亞太音樂大賽,今年共有小提琴以及鋼琴,進行1個月的比賽,第一場小提琴初賽,昨天(15日)高雄美術館演藝廳舉行,超過30位選手報名,以琴會友,切磋琴藝。

不論是拉羅的西班牙交響曲,還是孟德爾頌的第一樂章,宛如是一場音樂欣賞會,參賽者都投入其中。 

國小組參賽者 李婕語:「我是第二次比新唐人的比賽,這次會讓我覺得好像在表演一樣,就是把每個拍子拉穩,然後把自己想表達的東西放出來。」 

國小組參賽者 夏萱:「這次的比賽,讓我覺得可以知道別人的能力,因為想學習試試看自己的台風還有自己的能力,我希望下次的比賽能更好。」 

新唐人亞太音樂大賽經理 宋玉翠:「從國小、國中一直到高中組,都可以來參賽,我們希望提供這樣一個平台,非常全面的能夠讓小朋友,在世界的舞台上有一個展現,才華的平台。」 

新唐人為學音樂的小朋友,提供比賽切磋琴藝機會,今年以亞太音樂大賽為名,增加高中組組別,讓更多學習音樂的孩子,提供演出機會,並以古典樂為比賽曲目,獲得家長及評審的認同和支持。 

家長 唐敏華:「古典音樂,對他們來講是一個非常好的體驗,音樂最基本的它是以古典,古典樂為主所以新唐人電視台選擇以古典來為主,是對小朋友來講是非常好的一個決定。」 

家長 周錦鳳:「新唐人亞太音樂大賽這個比賽是一個比較新形態的比賽,就像主辦單位他宣揚的就是希望每個小朋友就是,都可以放鬆心情的演奏。」 

評審 方永信:「古典音樂應該要讓它繼續傳承下去,這是非常好的東西,它已經好幾百年了,優秀的作品,提供我們這些學音樂的人,去追尋那我覺得這就是一種很正面的力量。」 

主辦單位表示,今年超過500人報名參賽,初賽獲得晉級的選手,將與北部及中部選手進行決賽。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葉子棻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