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飛上火星!地表最近處模擬火星表面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16 日訊】為了創造登上火星的歷史,最近在奧地利就有科學家在冰川上開始了「火星表面」的模擬!

知道登陸火星計畫嗎?在奧地利的阿爾卑斯山山脈上,有一個地球表面最接近火星的地方,從七月底起,一群科學家們展開了「模擬火星表面」的研究活動。

在三千公尺上的高山,模擬著八千七百萬公里外的火星表面,太空人需要穿上厚重的太空衣,而且只能使用無線電跟外界溝通,除此之外,每一次發訊息都要等二十分鐘才會聽到來自「地球」的聲音。

這個計畫的帶頭者哲諾特・格洛伊馬(GERNOT GROEMER)也表示,他們認為這次火星之旅將會是歷史書上具有紀念性的一刻。

奧地利太空論壇領頭 哲諾特・格洛伊馬:「我們這些做太空船的人正在準備的是我們這個世代最大的一次旅程。我認為在一百年之內,當人們翻開歷史書時,我們這段時間將會被記錄為發現新世界的時刻。而身為他的一員...這個想法就是讓我每天起床的動力。」

根據奧地利太空論壇的估計,大概還要20到30年的時間,才有辦法讓太空人上火星。這將是充滿挑戰的一條路,但是他們依然充滿了夢想與希望。

新唐人亞太電視 TimHsieh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