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梨趣味馬拉松 8萬人慈善助跑 法輪功展功法 民眾也打坐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16 日訊】一邊跑步一邊募款是現今廣受大家喜愛的一種行善方式,(8月9日)在澳洲雪梨舉行的「城市到海灘趣味馬拉松」(City to Surf),有8萬人熱情的跑向海灘,為慈善組織募款,今年還是歷年規模最大的一次,在途中玫瑰灣展示平和功法的法輪功學員,也受到民眾熱情相對。

從城市到海灘馬拉松大賽每年都會在八月的第2個星期天舉行,今年天公作美,晴朗和涼爽,有超過8萬人參加比賽。在從海德公園到邦迪海灘共14公里的長跑路線上,很多跑者更像是參加派對,不少人奇裝異服,自娛娛人,甚至連小小兵也共襄盛舉。

不過,選手們必須面臨比賽最艱難的部分,一段2公里長的上坡路,人們稱它為令人「心跳到心碎的上坡。」

最終,來自雪梨的布拉德•米洛舍維奇贏得了的比賽,來自昆州的凱西•費恩則贏得了女子組冠軍。

儘管比賽贏家已經敲定,選手們對完成賽程表示十分開心。對許多參與者,他們將步行完成比賽,尤其是那些帶孩子的家長。今年的趣味路跑活動,預計將籌募至少500萬澳元的善款。

(雪梨年度趣味長跑從1971就開始舉辦了,這項年度盛事迄今為止已經籌集了近400萬澳元的善款。)

而在城市到海灘馬拉松長跑的必經地,玫瑰灣(Rose Bay),還有法輪功學員展示五套功法,許多參賽選手也向他們揮手致意。

整齊的黃色,舒緩的動作,即使長跑途中也有人停下腳步拍照。還有觀眾席地而坐,跟法輪功學員一起打坐。

商務分析師 約書亞(Business Analyst: Joshua):「我覺得很棒,讓我放鬆。」

營運經理 雅各(Operations Manager in Fairfax: Jacob):「看到這麼多人在這裡,每個人都在跑步,而這些人平和的靜坐著,感覺很美好。這就是一下子吸引我的地方。」

主辦方說,在向警察申請場地時,警察表示法輪功學員來多少都可以,他們是活動的一部分,可見法輪功在當地的受歡迎程度。

新唐人記者王蘭 燕珊 禹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