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磁浮滑板問世 可離地滑行越水池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16 日訊】在1989年的電影《回到未來2》裡,幻想在2015年人類能夠使用漂浮在地面上的滑板自由行動,日本公司Lexus將虛幻帶進現實,發佈了「懸浮滑板」的宣傳影片。

1989年電影《回到未來2》中,馬蒂·麥佛萊穿越時空來到2015年,片中生活在2015的年輕人就是使用這種可以浮在地面上的滑板。

現在,日本公司Lexus將虛幻帶進了現實,發表短片「滑動」(Slide)向大眾展示他們研發的最新成果「懸浮滑板」。

Lexus磁浮滑板
Lexus磁浮滑板

Lexus花費18個月的時間,在德國潛心研究並開發了磁浮技術。短片在西班牙,巴塞隆納的滑板公園拍攝,這裡的一大片地板也是新科技的產物,一條長200公尺的磁性賽道鋪設在地面之下,正是專為在這款懸浮滑板而設計的。

懸浮滑板還動用液態氮技術,將超導材料保持在攝氏零下197度,這也使得滑板四周不斷冒出白煙似的氮氣氣體。

那麼像《回到未來2》這樣,飛馳在水面上呢?也沒問題,滑板手從斜坡滑下衝進水池,雖然濺起不少水花,卻更顯得帥氣十足。

磁浮滑板飛馳在水面上
磁浮滑板飛馳在水面上

懸浮滑板畢竟沒這麼好掌握,儘管是滑板好手,一下子不習慣, 還是會摔個跟頭,逗的朋友哈哈大笑。一旦熟練之後,就能成功表演各種精彩動作。

看完之後,有沒有也讓您躍躍欲試呢?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璞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帶您探索 環球無奇不有 (內含首頁連結)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