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雙颱增強中 「天鵝」環流8.21擾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16 日訊】鏡頭轉回台灣,位於太平洋上的輕颱「天鵝」與「閃電」,氣象局預測,可能將轉強為中颱,最快下週五(21日)「天鵝」外圍環流,就會對台灣帶來降雨。

晴空萬里的假日,是個踏青的好天氣,但在台灣東方海面上,週六(15日)形成的輕颱「天鵝」跟「閃電」,卻出現轉強的趨勢。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林定宜:「天鵝颱風在過去一天,它的強度有比較增強,目前中心附近最大風速,已經增強到每秒30公尺,也就是輕度颱風的上限,未來它應該很快就會增強為一個中度颱風。」

就路徑圖來看,還是輕颱的「天鵝」,現在以每小時16公里的速度,朝西北西進行,離台約2600多公里。而腳步比較慢的「閃電」則由西轉西北西走,距離台灣更遠,約4000多公里,北轉機率高。儘管兩颱相差約1500公里,還沒有互相牽引的情形,卻因雙颱有增強趨勢,不排除天鵝下週二(18日)接近琉球海域時,會跟閃電出現「藤原效應」,讓路徑更加難測。

只是,父親節剛來一個「蘇迪勒」,情人節後又要來「天鵝」,今年颱風好像特別多?統計1~7月,有13個颱風生成,竟然是1989年來最多的一年。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林定宜:「靠近中太平洋的海溫,相對來講,比過去幾年是平均要高一些,(颱風)有很多的數量,都是生成於中太平洋附近,它的路徑到台灣附近的強度,通常是比較強一些。」

雖然今年颱風多,但會不會侵台還很難說,要是按照目前的路徑,「天鵝」最快下週五(21日),就可能影響台灣。但早在週三(19日)跟週四(20日),七夕情人節前後,颱風外圍環流就有可能為迎風面的北部跟東北部帶來降雨。但到底會不會侵台、甚至登陸?還得密切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