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天津爆炸為戒 台化居民憂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17 日訊】中國天津濱海新區爆炸,奪走114條人命,至今真相仍不明,但相關安全管制已經受到質疑。而在台灣,今天也傳出相同的檢討聲音,近50位居民在彰化台化廠區外圍,舉橫幅抗議,希望將五十幾年的台化廠區,遷離都會區。

抗議民眾:「台化關廠,人民心安。」

彰化縣縣議員 林世賢:「天津的爆炸,造成很多的死傷,那台化它應屬於特殊工業區,應該設隔離帶,那我們看得到,台化跟居民,完全緊鄰在一起,完全沒有設隔離帶。」

彰化市古夷里里長 李水成:「我們隔壁有一個叫做欣彰,欣彰瓦斯那才是危險,因為欣彰瓦斯那個草皮,因為我在地人我知道,它所有的油槽,瓦斯槽10幾顆,那種才是恐怖,所以說今天的事情弄錯了。」

附近民眾擔憂緊鄰不到50公尺的民宅,若是受到類似爆炸事件的波及不堪設想,希望以這次天津爆炸為戒,站出來呼籲台化遷廠。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