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澤東沒簽《開羅宣言》還謝日侵華?!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17 日訊】二戰結束70週年之際,中共推出電影《開羅宣言》。但電影四張海報,卻把簽約的四位主角之一,中國領導人蔣介石,換成了毛澤東;消息引發中國網友熱議,說《開羅宣言》干毛澤東啥事,也有人找出毛澤東的歷史語錄,說他曾經感謝日軍侵華。

為配合9月3號在北京舉行的大閱兵,來紀念抗戰勝利70週年,中共軍方《八一電影製片廠》拍攝了二戰大片《開羅宣言》,日前還發佈了最新海報。

新海報共有4款,除了其中一張是唐國強飾演的毛澤東,另外3張是前美國總統羅斯福、前英國首相邱吉爾和前蘇聯領導人斯大林,在他們肖像之下「開羅會議」的畫面。而中國當時參會的領導人、也是會議主角之一的蔣介石卻被忽略。

而此前發佈的海報也是把毛澤東放在了最中心位置。

台灣國史館館長呂芳上15號也向媒體表示,中共在抗戰時期一直是服從國民政府的領導,談不上是主要力量。開羅會議把毛澤東列進去,非常荒謬。

很多大陸和海外的民眾也表示不滿。有的說「開羅宣言,跟老毛有半毛錢關係?」,還有的說「貪天之功也不能這樣,太過份了」、「篡改歷史、遺害後代」等等。批評聲音佔大多數。

朱欣欣:「這個開羅宣言當然是跟中共有關係,是抗戰的勝利也最終成全了中共。它利用抗戰消耗國民黨,使自己趁機做大。」

此前有媒體揭露,在1995年版的《毛澤東外交文選》第535頁上,毛澤東寫道:「事實上,日本帝國主義當了我們的好教員:第一、它削弱了蔣介石;第二、我們發展了共產黨領導的根據地和軍隊。在抗戰前由於我們自己犯了錯誤,減少到兩萬多。在八年抗戰中間,我們軍隊發展到了一百二十萬。你看日本不是幫了我們的大忙?」

採訪/易如 編輯/宋風 後製/蕭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