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災難不能白白發生」林依晨微博吐真言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17 日訊】天津大爆炸後,許多明星表示哀悼並祈福募捐,藝人林依晨並沒有在第一時間發聲,但她之後在微博寫著,認為每一次的災難,都不能白白發生。一席話發人深思,贏得許多網友稱讚,認為終於看到敢說真話的明星了。

痛徹心扉的哭聲,來自天津爆炸案的消防員家屬,焦急不安,因為摯愛的親人,至今仍無消息。

合同制消防員父親:「我的兒子,4、5天了,活著的,死了?都不知道。」

藝人林依晨在微博貼出消防人員 逆行的照片,天津爆炸後,14日,林依晨在微博寫下這段話,「每一次的災難,都不能白白發生。當在上位者們能真正擔負起責任之時,才是這片土地能開始『真正』富強之日~。」

林依晨的富強論點出,「富」不是指擁有壓倒他人之財富,而是具備豐富的專業知識、技術,並以此來幫助眾生。「強」也不是指設備精良、武裝齊全之剛強,而是具備強大的反省能力,且視保護弱勢為理所當然。文末寫到「我們,好像都還離這境界有些遠?」

藝人 林依晨(2014.04.03):「我只是覺得,如果說台灣真的要走出去,那是不是能夠盡量保障大多數人的權益,而不是富者更富,貧者更貧。」

曾對太陽花學運發表看法,近期台灣的高雄氣爆、八仙塵爆災難頻傳、到這次中國天津爆炸案,讓林依晨有感而發,許多網友也留言寫到,她是我看到的第一個,哀悼的同時也說出思考的人。公眾人物裡第一個明確要求問責的聲音。也有網友感傷寫道,我們真正悲傷的是類似事件不斷重演 讓我們此時還在痛哭中 就被趕著到下一個悲傷去,深深無助。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