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爆王金平不輔選洪 不知是否選到底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17 日訊】民進黨立委莊瑞雄爆料,8月14日在高鐵上遇到立法院長王金平,問他為什麼只輔選立委不輔選總統,王金平回他說,不知道洪秀柱會不會選到底。

立法院長 王金平:「(莊瑞雄,院長,抱歉抱歉,可以說一下嗎?)謝謝。」

參加公祭,立法院長王金平被問到是不是依舊認為有機會參選總統,他臉色一沉,幕僚也趕緊關上車門,鏡頭前王金平不願多談,但他上週五(8月14日)前往輔選立委時,高鐵上遇到民進黨立委莊瑞雄,有這段談話。

聲音來源:民進黨立委 莊瑞雄:「怎麼只有輔選立委,沒有輔選總統喔,他說阿柱會不會選到底,還不知道啊,我說你呢?他說順其自然啊,我如果願意的話,馬總統會肯嗎?」

民進黨立委 葉宜津:「這樣的對話很明顯的,王院長還是有企圖心,真的讓人嘆為觀止。一個候選人,總統候選人,到現在還被討論說,會不換人,這個真的也可以創金氏紀錄。」

國民黨立委 吳育仁:「到底轉述是否精確,我覺得這個還滿值得去確認之後,再來評論,我相信王金平院長不參選總統,是經過深思熟慮之後的決定。」

國民兩黨立委不同解讀,但曾在政論節目爆料,洪秀柱已要求立法院長職務,或資遣費當退選條件的資深媒體人胡忠信卻說,即使洪秀柱已經被提名,高層卻還是很想換掉她。

資深媒體人 胡忠信:「就我所知,黨中央幾乎重要的決策者,都希望洪秀柱下來,我想我就指名嘛,馬英九、吳敦義、王金平、朱立倫,我們五大天王這四個,哪一個不希望她下來呢?」

對於條件說,洪秀柱辦公室對胡忠信提告「意圖使人不當選」,以訟止謗,要外界別再懷疑洪秀柱參選決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