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夏令營 小小灌籃高手學防護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17 日訊】在NBA球星林書豪的帶動下,很多籃球夏令營一推出就秒殺。有運動醫學團隊請到籃球明星,指導小小灌籃高手從基礎運動傷害防護、上籃、傳球等技巧。

籃球是一種高強度的激烈運動,發生運動傷害大部份都是集中在下半身,如膝蓋、腳踝扭傷,或是大腿的拉傷,透過籃球夏令營將正確的運動醫學觀念向下扎根,減少因不正確的動作或運動強度造成傷害。

教練 許皓程:「比賽之前可能你的身體是冷的,你的肌肉溫度還有關節上面活動性,沒有像比賽時候 那麼的大或那麼熱,所以在開始我們先會採一些靜態熱身,讓肌肉溫度或關節一些的活動度,慢慢的能夠跟上比賽的一個強度。所以靜態熱身完 之後會做動態的熱身。」

運動醫學總召集人 林瀛洲:「儘量控制我們這運動後產生的酸痛,最好在一天之內 它可以完全消失,那這樣是比較合理的運動的份量跟強度。但是如果說這個時間超過的比較長,甚至到一個禮拜以上,我想可能就必須要尋求醫師的診視。」

醫學團隊,每年以不同運動為主題推廣,今年由知名籃球教練李雲翔擔任總教練,並請來專業籃球員陳靖寰、許皓程和林宜輝擔任客座教練,以實際經驗和60位小灌籃高手分享。

學生 楊芝萱:「在這邊就有練到傳球的技巧,可以用雙手也可以用單手傳,投籃的時候手一定要撐到最直,才會有比較完美的弧線進去。」

學生 高健詠:「平常我們也是在外面自己打球,比較不會去注重什麼規則或是特別技巧,現在這邊教練會叮嚀你,就是說要怎麼做怎麼做,我就覺得以後打球應該會變得比較好。」

專家說,運動傷害跟疲勞有關係,因為身體的肌肉裡面儲存了肝醣,耗竭後就會感到疲勞,所以運動後迅速補充碳水化合物,是很重要的事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